Yolkkkkie

【正泰KOOKV】乌龙

春日不渡:

=全文1.1w+ 一发完 HE 甜文(我写过最甜的)


=田柾菇签售会亲自点梗人设→导演果×不良学生泰


=“喜欢你的人有很多很多。”


     而我是最喜欢你的那一个。


=希望喜欢 五一快乐❥




00


金泰亨点了一杯乌龙奶盖,去冰七分甜。


他其实爱吃甜,但最近牙好像不大对劲,也不知道是不是上次跟机械院打架磕碰到了,总之还是减点糖分才好。




已经快到宿舍门禁的点儿了,可金泰亨就是翻墙也懒得跑,他的劲头匀给了打架时的机敏,其余时候就像个小菩萨,温吞到有点呆。


他今天还戴着副黑框架眼镜儿,显得更呆了,不像是艺院小霸王,倒像跟他们针锋相对的那群理工男。


假模假样的理工男金泰亨觉得这个人设倒也不错,干脆拐进了平时少有的一条小巷子里,自言自语的准备模拟情景剧。




金泰亨刚想说点学术台词,发现自己根本没那知识储备。只能垂头丧气的嘬了口奶盖,踢了一脚老旧的电线杆打算调头往学校走。




踢出一脚闷响,随之而来的却是更大的一声响动,像什么重物压在杂货堆上,发出不堪重负的断裂声。


紧接着是好几个粗砺嗓音低声含混的谩骂。




金泰亨循着声音绕到巷子的另一个分岔路口,发现是在打群架。


这个形容不妥当。


——应该是一群人在打一个人的那种架。




还没打起来,但也快了。


几个五大三粗的男生围住的小可怜被推倒在巷角的杂货堆上,并没有回应言语攻击。


说实话他们在骂什么金泰亨也没听懂,因为用的是釜山方言。


金泰亨虽然内心淳善看不得这种以多欺少的局面,但现在也不至于为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冒着被群殴的风险——他的牙还有点儿不好使。




金泰亨挠挠头,一边输入报警电话一边转身打算走,却在扭头的那一瞬间看清了被围住的那人的模样。




破败昏黄的路灯打亮了一张极其白皙的脸,圆圆的大眼睛朝上望着。


神色很平静,宠辱不惊的眼神矜贵的像他不是坐在杂物堆,而是坐在王座上审视一群腌臜奴隶。




长得实在是很好看。


好看到金泰亨已经转过去的半个身子又有了自己的想法,乖乖的转了回来。




金泰亨在心里说——我不是被那张脸吸引了而是被他的气质吸引了对的我不是那种肤浅的人。


然后他就看到带头挑事大哥约莫被那个漂亮孩子不屑的眼神点着了,指着对方高挺漂亮的鼻梁就扬手要给他一拳。




别打脸!




金泰亨自己都没想到居然会这么着急,一飞手直接把喝剩大半杯乌龙奶盖砸了过去,正中大哥剃成青茬儿的脑袋。




空气里弥漫着乌龙茶的清香,头上流着粘稠奶盖的大哥和几个小弟无声的转过头来和金泰亨面面相觑。


金泰亨无奈的撸了把袖子,心里明白这场英雄救美是长了腿自己走了过来。




他把眼镜甩掉的瞬间,透过几个人站位的间隙和那个少年对视了一眼。




那人好像笑了,弧度漂亮的唇咧出白亮的兔牙,一个清甜的笑涡也随之浮现,把原先冷冽的气场打散成一片绵软。




金泰亨突然就在乌龙奶盖的余香里嗅到一丝始料未及的甜。




02




后来金泰亨有点后悔自己路见不平扔奶盖相助,奶盖事儿不大,但英雄救美救了个男的实在让他有点头大。


当时金泰亨看到那张脸其实根本没考虑对方性别,就被莫名的吸引力直接激发了深藏心底的保护欲。




金泰亨鸡飞狗跳的打完一场人也散了,撩把刘海儿抬头一看——不紧不慢的拍拍灰起身的人身板比自己长得还开阔。


金泰亨当时就垂头丧气的打算离开——他不是对漂亮女孩儿有多大兴趣,但救了个男孩儿怎么说也奇怪了点。


他本就不太擅长聊天,不打算面对接下来同性之间一通没意义的感谢寒暄。




“哎。”他听到那个男生在背后喊了他一声:“救了人就想走?”


金泰亨怀疑是那人声音好听到他出现了幻听——这叫什么话?




金泰亨回头的时候吊儿郎当的双手揣兜,摆了个自认为非常冷酷的表情:“干嘛,你要以身相许啊。”




就很丢人,金泰亨话还没说完,自己先觉得好笑,低头蠢蠢的笑出了声。


金泰亨再抬起头的时候对方已经向他走了过来,把之前金泰亨甩到地上的眼镜儿擦了擦,直接伸手给他推到鼻梁上去了。




初次见面的人就这么亲昵,况且还是先前被围攻的小可怜,一下子就气场逆转——金泰亨后退了小半步,不大适应的皱了皱鼻子。




那个长得很是清纯可爱的男生对他笑了笑,兔牙简直晃眼,没正面回答他的调侃:“今天真的谢谢你,可以问一下你的名字吗?”




“金泰亨。”




金泰亨看那人透亮的大眼睛里像有什么情绪一闪而过,不过很快就平定下来,伸出手跟他假模假式的握了下:“我叫田柾国。”


“你前面喝的那杯饮料,我赔你吧。”




“不用不用。”金泰亨摆摆手:“反正我也只是……才一时冲动。”


田柾国没听清那人突然压低声音咕噜噜的几个字,示意他再说一遍。


“反正我也只是看你长的好看。”金泰亨明明和田柾国差不多高,可却有一双眼白清澈的大眼睛,冷淡的抬眼看人的时候有几分向上望的感觉,平白透出一点儿软糯的无辜。




田柾国说那我更要请你喝饮料了,不可以拒绝。


金泰亨舔了下唇觉得这样一来好像也真的没理由拒绝哎,挠挠头就鬼使神差的跟着田柾国走了。




他又捧到一大杯乌龙奶盖的时候,跟田柾国坐在奶茶店的高脚凳上,透过落地玻璃窗去看车水马龙的街道。




“欸,他们为什么要打你?”金泰亨觉得田柾国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会被欺负的主,什么小混混打算盘也打不到这种人身上去——看起来运动天赋很好,而且明朗又……可爱。


黑色顺毛,皮肤白皙,圆润精致的五官像极了水灵的小兔子。


长得很可爱。




金泰亨低头嘬了口奶盖,感慨自己怎么老是这么评价一个男的。




“嫉妒我吧,可能。”田柾国也点了和金泰亨一样的奶盖,歪头看着金泰亨笑的时候嘴唇上方沾了点儿绵密的牛奶泡沫,他伸出淡粉的舌尖舔了舔。


金泰亨跟看到鬼一样收回了自己盯着对方嘴巴的目光,心里不知怎么有点儿不平稳:“哦,我明白,也有很多人嫉妒我。”




这话说出来有点儿不要脸,不过也算事实,金泰亨打架十场有九场也都是别人寻衅滋事,莫名把一堆乱茬怪到自己头上。




金泰亨听到田柾国笑了,那种笑很值得玩味。怎么说呢,就像自己每次看到碳在追着尾巴转圈的小蠢样会忍不住的那种笑。


——大概是被可爱到了?




金泰亨有点不自在,稍微回避了下对方弯月牙儿般的眼睛:“你跟人有矛盾的话,晚上少走那条路,太偏了,下次再这样都没人能帮你。”


“未成年的话,这么晚就乖乖在宿舍呆着吧。”




“我不是未成年,也不算是个学生了。”


“我是个导演。”




金泰亨咬着杯盖扭头看田柾国,对方居然一脸理所当然。


——他大概明白了,这人被打的原因多半是胡话连篇。


金泰亨不自觉的撅了撅嘴,心里寻思着这么好看一人脑子不好使挺可惜的。




最后奶茶店打烊的时候俩人才出了门,打算各回各地儿的时候金泰亨才想起问那句:“欸,你说你成年了,那你今年多大啊?”


“21岁。”




金泰亨点点头,心想这还不算离谱。




“那哥呢?”


金泰亨差点左脚踩到右脚,他伸手蹭了蹭鼻尖痣,又感到困扰又怕说话不妥当:“我说你……”


挺自来熟啊。




田柾国完全不介意金泰亨不自在的小模样,大眼睛亮闪闪的只往前凑:“那,我以后要怎么称呼你呢。”




还有以后?


金泰亨叹了口气,不知道自己惹到什么漂亮小麻烦,低声回了句叫我V就好。




“V哥今年应该是要大学毕业的年纪了吧。”


“怎么还在读书呢?”




这个问题槽点太多,金泰亨的脑筋一时转不过来,抬眼看田柾国时有点儿气鼓鼓的,但还是闷声闷气的回答了:“打架,留校察看了。”




那人圆溜溜的兔子眼睛又笑得弯起来,说原来是这样。




金泰亨不想跟这个比自己小两岁的小屁孩儿掏家底了,那人无害又可爱的脸像是按着他的取向狙击长的,问啥自己都跟个傻子似的回答。


金泰亨挥挥手说了声有缘再见,打算调头回学校。




胳膊却被人拉住了,然后一个温和却直白的作用力,直接把他拽得转身撞进了对方的怀抱里。




金泰亨大脑当机,听田柾国在自己耳畔低声说了句


——原来是这样。


——真的好有缘。




03




“你是不是最近打算拍个爱情题材的片儿,在这给我说构思呢?”朴智旻歪头夹着手机,手里批着舞社上次的活动经费单。




“我在说真的,我打算追他。”




田柾国那穿透屏幕的傻笑完全是情窦初开的氛围,这边被琐事叨扰的朴智旻都感觉有股恋爱的春风通过无线电波吹拂到了自己头上。




听起来不像假的。


但这也太过于戏剧性了。




朴智旻和田柾国都是釜山人,挺多年的邻居了,还考了同一个大学。这么多年来朴智旻算把他当亲弟弟来照应,田柾国虽然不是太会与他亲近的性子,但关于田柾国的事儿朴智旻总归还是比别人知道的多一些。


——比如母胎单身21年的艺大校草兼新晋天才导演田柾国,心里一直住着个白月光。




说起来朴智旻这种直男是不能理解的,性取向看起来没有任何不对的田柾国,却心心念念着十四岁那年帮他打架的一个小哥哥。




偏偏当时年纪小啥也没多问,只知道那好看的哥哥叫V,中学三年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然后今天凌晨的点,朴智旻的电话被田柾国打响了,跟他说自己的小哥哥找到了。


就是隔壁大学的,按照田柾国之前的推算,今年应该正好大学毕业,结果打架被留校察看了,所以正好重逢了。




又是帮田柾国打架。


田柾国又被英雄救美。




朴智旻听着田柾国在电话那头傻笑。


“有缘再见,你说,我和他是不是很有缘?”




是有缘。


还能比这更有缘一点吗?田柾国自己是学编导的怕是都不敢这么写。




但偏偏就是真的——朴智旻从来没听过田柾国这么甜蜜的语气,说起他的小哥哥,声音温柔的像刚从棉花糖罐子里捞出来似的。




“行行行,所以你现在知道你的V哥哥叫什么名字了么?”




“金泰亨。”




朴智旻的笔尖咔哒一声摁断了。


金泰亨不就是上次舞蹈邀请赛时隔壁大学舞团的Ace么?




朴智旻现在还记得那个舞台下不苟言笑到有点木讷的帅哥,灯光音乐一开简直就跟换了个人似的,冲击心灵和视觉的表演那天在场的每个观众大概都忘不掉。


朴智旻学舞十几年,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表现力输金泰亨一截。




金泰亨的长相确实值得向来眼高于顶的田柾国夸一句好看,好看到那人没表情不说话时像樽希腊雕塑,是会让人觉得不真实的程度。


朴智旻远远没想到看起来那么单薄的帅气男生还会打架,打架还很厉害。他想自己大概明白了为什么那天跟着金泰亨的舞团都对他唯唯诺诺,之前一直觉得是美貌的威慑力,看来是时候把美貌这个前提去掉。




朴智旻脑子里已经把金泰亨这个人从头到脚分析到底裤都不剩下,得出了这个男的真不简单的结论,这才后知后觉的回应了田柾国:“我跟你说,我认识金泰亨。”


“我知道,我昨晚没睡着,把他的信息查了一遍,发现之前和你打过比赛。”田柾国的声音完全没有通宵的疲惫:“不然我干嘛打电话跟你说啊。”




朴智旻气的想把电话给挂了,怎么,金泰亨是哥他就不是哥是吧。




“智旻哥。”


朴智旻头皮发麻,说什么来什么。


田柾国今天吃了迷魂药了居然喊他哥。




“你把V哥kakao号给我吧。”




就知道。




朴智旻咬牙切齿回了句他可没有存小哥哥联系方式的习惯,反正也没小哥哥被他的可爱脸蛋迷惑帮他打架。




田柾国在笑,笑得像已经把金泰亨追到手了似的。


他说我不管啊,我知道你肯定有登记比赛信息的表格,你不帮我找我就跟朴叔叔说你上次带回家的女朋友是花钱请人扮演的。




朴智旻打算现在冲到编导系公寓把田柾国揪出来一顿打,想想那人自从那部电影一举成名基本都不住学校了,只得作罢。




“智旻哥,你就帮帮我吧。”




朴智旻听不得田柾国正儿八经的说话,那人的声音清亮温柔,有无穷大的深情buff——但他这么多年来对金泰亨的惦念也确实情深意切,七年来他也看在眼里。




“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他,你也知道他对我来说有多重要。”


“我找他七年了,哥。”


“这次我不追到他是不会放弃的,你就帮帮我吧。”




就没办法。


朴智旻自己的亲弟弟也和田柾国一般大,他有时候活的就像个弟控。


朴智旻想起十几岁时的田柾国,不小心被自己看到写日记时红着耳朵尖儿捂住本子,却还是能看出写了一整页纸的V。




这该死的爱情,这该死的动容。




朴智旻去资料室翻到上次比赛的登记表,任劳任怨的给金泰亨打了个电话。




“啊,朴智旻同学。”


认识到那人真实的小霸王身份后,朴智旻感觉金泰亨礼貌的有点不合理。




“你好金泰亨同学,是这样的……”


“你说。”




朴智旻突然才发觉自己沉浸在田柾国该死的单相思里,完全没想好要跟金泰亨说点什么。




田柾国要什么来着?


田柾国说什么来着?




朴智旻本来就磕巴了,脑海里突然又好死不死的浮现出金泰亨那天跳舞的画面,蓝紫色的灯光下一个凌厉的抬眸。




朴智旻彻底死机了,只来得及捕捉田柾国电话里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句子。


——“我打算追他。”


——“这次我不追到他是不会放弃的。”




哦……朴智旻稀里糊涂的说了出来。




——“是这样的,我打算追你。”




04




金泰亨感觉自己最近鬼打墙了,就老是在傻子堆里转。




上次那个田柾国就是。


隔壁艺大舞社社长朴智旻也是。


他本来以为那人挺正常的,舞跳的好,还是个高材生,已经拿到了国外一流大学进修offer。那天居然一本正经打电话来说要追自己,磕巴了三秒又说不是不是是我弟要追你。




金泰亨真不知道怎么接话,尴尬的笑了声。




电话那头的人继续疯狂否定,说了一串不字,然后终于说了句人话——那个,可不可以给我你的kakao。




金泰亨当时真是抱着早点结束这段聊天,放过他也放过自己的想法,飞速报出号码就挂了电话。




金泰亨哪知道接下来的好友申请还买一送一。


那个卡通粉色兔子头像蹦到消息栏里的时候,金泰亨就想起了那个兔子相的田柾国。


——结果还就真是田柾国。




那人发了个无数个肌肉兔子头靠头疯狂转圈的沙雕表情包,试图表达加到金泰亨kakao的喜悦之情。


果然是傻子扎堆,金泰亨有点想把他拉黑。




然而田柾国紧跟着发了条语音。


好听到不像话的声音拖拖沓沓的喊一声V哥。




金泰亨没辙了,真的没辙。




没辙的金泰亨并不会想到,接下来的半个月里,他竟然和朴智旻田柾国成了朋友。


朴智旻好理解,那人毕竟和自己同年,也有共同爱好,一来二去聊聊天就能交往的上。




从朴智旻那里他知道田柾国居然真的是个导演。


金泰亨有羞愧的和朴智旻说过自己当初还以为田柾国是在胡说呢。


朴智旻了然的笑笑,说一个乌龙罢了。紧接着又叹了口气,匪夷所思似的补了一句——你俩之间乌龙可多了,一环套一环。




啊,乌龙,乌龙奶盖么——金泰亨诚挚发问。


朴智旻回答,你当我没说吧。




朴智旻紧跟着给田柾国发了条消息——你的小哥哥真是白长了那张惊天帅脸,居然还有这么傻乎乎的校霸?


田柾国说你不会讲话就别讲话,什么傻乎乎的那叫可爱。




受够了。


朴智旻回答,你当我没说吧。




金泰亨跟朴智旻相处还自然,而那个小导演田柾国,他总感觉他俩在一起的氛围奇奇怪怪的——金泰亨跟任何一个男生相处都不是这种感觉。


这样的情况下还成了朋友,全靠田柾国一天24小时的信息轰炸和一周三次的邀约见面。


约饭约逛约电影,金泰亨不擅长拒绝人,每次都傻乎乎的答应。




直到田柾国来约澡。


那人打电话来说的,说V哥周末我带你去忠清南道泡温泉吧,上次拍戏在那里取景了,温泉很不错。




金泰亨当时正在吃草莓,回绝的太快糊了自己一嘴草莓汁儿。


“不行不行。”




他听到田柾国委屈巴巴的追问:“为什么不行啊,哥哥。”




虽然还没见到本人,那大眼睛湿漉漉的看着自己眨巴的画面已经浮现在脑海。


但是一起洗澡的话,就算叫哥哥也不行。




那是金泰亨第一次对田柾国用强硬的语气说话,他皱了下眉头,反手擦了擦一嘴草莓汁:“不行就是不行。”




那天晚上嘴里说着拒绝的金泰亨却在梦中十分诚实——他梦到了和田柾国一起泡温泉。


田柾国长得本来就好看,纯情的脸庞在蘸着温度的水汽里湿润又漂亮。向自己靠近的时候,温热滑腻的皮肤穿过水流贴上自己的腿,修长有力的手指揽过自己的腰,有想推拒的念头,目光落到那人唇下痣上却忘了要做些什么,精神和身体的抵抗都缴械投降。




梦里还没发生什么,但半夜惊醒的金泰亨已经偷摸跑下床洗内裤去了。


金泰亨一边洗一边脸烫,想他从青春期以来这样的梦境从来都没有具体的主角,现在居然对认识没多久的漂亮弟弟有这么龌蹉的想法。




怪不得和他在一起奇奇怪怪的,怪不得和其他男生相处不一样——自己这不是把人家当女生了么?




金泰亨啊金泰亨。


金泰亨把内裤往盆里一丢,叉着腰站在阳台上吹风,心情复杂的想找人打架。




他向来对什么都看的淡,哪怕自己性取向开始偏离正轨也不觉得事儿有多大。可牵扯到别人的话实在不好,他总不能真的和那小导演谈恋爱吧?


田柾国看起来明朗单纯,不说是学编导的谁都会以为是个体育生,手脚修长匀称漂亮,从穿衣品味等各方面来看都是实打实的直男。


除了对自己黏糊点儿,但也是弟弟二字可以解释清楚的程度。




金泰亨突然有点儿难过了,低头看了眼在肥皂水里泡的皱巴巴的内裤,感觉自己的心也变得皱巴巴,还是见不得人的那种。




口袋里的手机却突然震动了下。


凌晨一点,田柾国给他发了条消息。




“今天是V哥第一次拒绝我,我很难过,所以睡不着。”


“我想你了。”




金泰亨差点把手机也扔水盆里,同承载着少年心事的内裤共沉沦。




行,他收回自己前面的话。




——这他妈用弟弟二字怎么解释得清楚?




05




田柾国上次那部网络电影因反响太好被院线提档,最近在进行二次制作,加上各大平台宣传日程,忙得不可开交。


但是金泰亨约他出来喝酒的时候,他还是把手头的一切工作都推掉了。




好不容易约到这位天才小导演做采访的媒体听到时间拖延忍不住抱怨:“田导,工作和娱乐还是要拎清啊。”


“不是娱乐。”田柾国倒也不生气,金泰亨第一次主动约他这事儿够他乐到电影上映:“我谈恋爱,初恋,您不能耽误我这事儿吧?”




好了不要再说了。


单身的记者愤怒的把电话挂了。




田柾国到那儿的时候,向来慢吞吞的金泰亨居然已经在等着了。


再普通不过的路边夜市棚,田柾国矮身掀开塑胶帘子,在酒菜香与喧闹声中寻找那一个金泰亨。




那人乖乖的坐在塑料小板凳上,冲他挥挥手,面前的小桌子上摆了几盘还冒着热气的小食。




田柾国心里也热乎了起来,就突然。


——很想和他有一个家。




夜市小摊的座位难免逼仄,他们两个一米八的大男生挤在一张小桌子上,两双长腿无处安放,就只好交叠在一起。


已经有了点儿初夏的意思在,田柾国向来怕热,进了棚就脱掉了衬衫外套,只剩件宽松的白T恤。


按他的性子,该把腿也从桌子底下抻出来的,但田柾国偏偏要跟金泰亨挤在一起才好。




不知道是热还是什么原因。


金泰亨的腿贴在自己的腿上,仅仅这样,田柾国就没出息的乱了心跳。




有一段时间没见面了,上次金泰亨拒绝了田柾国他真的挺难过的。


其实田柾国不是个活泼主动的人,他对金泰亨的热情就是他对待生活中一切事物热情的总和——因为真的很喜欢他。




但越喜欢也就越在乎,金泰亨一拒绝他他就像个开始漏气的小皮球,当天夜里翻来覆去想着金泰亨温柔又单纯的笑脸睡不着,鼓起勇气给金泰亨发了句让自己都头皮发麻的话。


——金泰亨该是很吃这一套的。




所以即使田柾国不适应去扮演弱势又粘糯的乖弟弟,也不得不去投其所好,这不就是追别人要做的嘛——朴智旻是这么和他说的。


田柾国没想到自己也有失手的时候,那天金泰亨根本没搭理他。




好了,这下田柾国彻底是个瘪了的小皮球。又尴尬又难过,不敢再去主动打扰金泰亨,只能委屈巴巴的指望工作缓解爱情上的挫败。




但心情总是容易被喜欢的人轻易左右的吧。


金泰亨给他发消息的那一瞬间,田小皮球又被注入了灵魂气体,马上在初恋的大草原上肆无忌惮的滚动了起来。




反倒是金泰亨今天不大对劲,一直盯着酒瓶神色复杂。像在做什么心理建设似的,也不说话。


——气氛凝重的像田柾国不是来谈恋爱,是来送他上刑台。




06




田柾国已经闷头吃完了一盘炒年糕,看金泰亨还在神游天外,终于忍不住摸了下那人搁在桌子上的漂亮手指:“V哥,你……”




田柾国发誓自己真的不是想摸手,真的。




田柾国万万没想到,金泰亨非但不把自己的手甩开,还反客为主的握上来,十指相扣的力度让田柾国明白了为什么金泰亨打架那么厉害。


田柾国还没来得及反应,金泰亨另一只手又乒乒乓乓的忙活开,直接用牙撬了酒瓶盖,然后英勇就义一般仰头灌。




酒被田柾国抢走的时候还跟个孩子似的过来夺。


“你怎么了?”田柾国的力气只会比金泰亨大不会比他小,不收敛的话金泰亨是不可能抢的过他:“我记得你说过,你不喝酒。”




田柾国不知道金泰亨今天为什么这样,他猜测会不会是自己过于炽烈直白的感情给了对方负担,一时心里不好受起来。


他皱着眉头去擦金泰亨嘴角的酒渍,心里叹了口气。




要不就这么……




“我是不喝酒。”金泰亨烦恼的挠了挠头,抿着嘴像个小面包,嘟嘟囔囔的打断了田柾国的思路。


“但是据说喝酒壮胆,不是么?”




田柾国摸了摸他乱糟糟的头发,有点儿心疼:“你今晚又要打架吗?”


“谁欺负你跟我说,我帮你,你别打架了。”




金泰亨给田柾国说的都忘了自己要说啥,自顾自的傻笑起来:“你帮我打架?”


“小傻子,你会打什么架。”




田柾国这下真的没法儿解释了,他总不能明说自己一直在装怂吧。


上次被隔壁班的小子说自己的获奖作品是抄袭创意,叫了一堆体院的混混过来刁难。那天田柾国是真的腿韧带拉伤,健身房练得有点儿过,所以一下子被推倒在杂货堆上,没找到着力点迅速站起来。


然后就给金泰亨造成了自己是个柔弱小男孩儿的假象,奈何他也看出来金泰亨喜欢保护照顾别人,所以一装就得装到底。




而金泰亨自己明明才是该被好好保护的漂亮小傻瓜,却不自知,成天正义感爆棚男友力过剩。


好可爱。




连带着现在无奈又宠溺的点一下自己鼻尖的动作,也好可爱。




田柾国的心跳的像要从嗓子眼蹦出来,让他恨不得抓住自己不安分的心脏把它揣回肚子里去。


于是田柾国伸出了手,却只抓得住金泰亨的指尖。




一时两个人都把头别了过去,透过塑胶帘上开的透明小窗去看马路上往来的车辆。


手还牵着,就那么僵硬的放在桌子上,谁也不好意思动一动。




是田柾国最先绷不住晃了一下的,这一晃屁股就撞到了自己的相机包。


田柾国抽回手去捡相机包的时候,感觉掌心一片虚浮温热的汗,不知是自己的还是金泰亨的。




看到相机田柾国才想起今天视觉副导有让自己晚上出来顺便采下景,准备在电影里再补一段街头夜戏。


然而什么正经事儿在他看到金泰亨的瞬间都忘的一干二净,现在才碰巧想起来。




“V哥,我们出去走走吧,今天我正好有点儿任务。”


田柾国对金泰亨扬了扬相机,目光有点躲闪,而那人却直白眨巴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哪里还有半分不良学生的影子。




——他明明清澈又乖。




田柾国突然就想起很多年前,十六岁的金泰亨也有这样一双眼睛,脸上的尘土和伤痕都掩盖不住纯净的少年气。


弯下腰把自己拽起来的时候,表情是中二冷漠的:“快点儿起来。”


大概还推了下自己的脑袋,力道其实很轻,看自己要哭的样子又开始道歉:“哎哎哎,别别别,哥错了。”




金泰亨对着自己说是哥哥的样子被田柾国记在心里了。




这么多年过去,他们在人山人海里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


哪怕最后做不成恋人,最开始的那声哥哥,应该还能一直存在。




尽管。


田柾国回头看了眼金泰亨,每看一眼就会平添无可救药的喜欢。


尽管没法儿拥有这个人的话,无论如何都不甘。




07


本章建议配合BGM 《夏天的风》by刘瑞琦 食用♡




那天晚上他们聊了很多。


金泰亨果然是不能喝酒也喝不了酒,也就灌了几口,走路就开始往田柾国身上栽。


田柾国顺理成章的揽住他的肩膀时嘴角的笑实在藏不住,被金泰亨逮个正着。




“你笑什么?”金泰亨窝在他怀里,一本正经的抬眼问。


“我……”田柾国把兔牙收起来,可是笑涡还是避无可避的浮现出来。




金泰亨伸手戳了戳他的笑涡:“笑起来好看就多笑一点。”




田柾国心跳停了一拍。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金泰亨也说过这样的话。




在自己解释了不是要哭是很感谢,挤出一个有些怯懦的笑容时,金泰亨说过你笑起来很好看。


“要更勇敢一点,以后的日子里要多笑一点。”




后来田柾国有问金泰亨,为什么会经常打架,明明看起来不是那种性格的人。


金泰亨低头走路踩着影子,任田柾国攥着手腕,慢吞吞的解释其实是很多人莫名其妙过来找麻烦。




“可能我在讨人喜欢这件事上没什么天分。”


“做什么事都得不到认可,好像全都是我的错。”


“考试考的比别人好是我的错,跳舞跳的比别人好是我的错,别人喜欢的女孩看上我也是我的错……”




“小时候很努力,但没有得到过什么夸奖,以为长大以后做的更好的话,总会拥有喜爱和赞赏的吧。”金泰亨的脑袋埋的更低了:“但,好像被更多人讨厌了。”


“后来就,不想再去对谁满怀期待了,为自己活着蛮好的,谁再找茬就打一架。”


“可能,有时候,暴力比温柔更令人信服吧。”




——不是这样的。




田柾国想说,可一开始打动我的是你的温柔。哪怕现在你试图去伪装隐藏,可是眼睛骗不了人,你明明还是记忆里十六岁的少年那样纯粹又温柔。




可田柾国觉得,此时此刻的金泰亨需要的并不是一句对于温柔的肯定。




走过一处人来人往的街头,转过街角就是上次金泰亨遇见自己的无人小巷。


田柾国把相机包推到身侧,然后上前把偏执踩着影子的金泰亨搂进了怀里,温柔又坚定的拥抱了那个用冷漠和暴力武装自己的小孩。




“泰亨啊,你做得很好,你无论什么都很好。”


“这么久以来,辛苦了。”




“你很讨人喜欢。”


“喜欢你的人有很多很多。”




而我,是最喜欢你的那一个。


所以,请勇敢的对我满怀期待。




剩下的半截话被融化在了拥抱的体温里,田柾国觉得这样的话不用急着说出口,他想要的是给金泰亨再多一点的陪伴和慰藉,能转换成当初他曾赋予自己的勇气的话就好了。




田柾国以为金泰亨可能会哭,可能会害羞,他没想到金泰亨沉着冷静推了下他,打了个惊天大直球。




——“那你喜欢我吗?”




田柾国感觉自己像只被猛然扔进锅里的大虾,被突如其来的热水煮得不知所措。




“啊……?”田柾国感觉自己回到十四岁的时候,又活回了那个腼腆胆小不善言辞的小朋友。




“我喜欢你。”金泰亨眼神坚定丝毫不慌,又补了一句。




完了。


这下不止是热水了,水烧开了,变成沸水了。


田柾国快要被煮熟了。




这,什么啊?


田柾国手脚僵直的听着喝醉了酒的金泰亨一通漫长磕巴的表白,极其详尽的叙述了对自己产生不正常感情的心路历程。


田柾国一直抿嘴听着,直到听到金泰亨说自己可爱漂亮想要永远保护自己。




田柾国终于不行了,他忍不住从锅里蹦出来了。




“停一下。”


田柾国摸了摸脖子不知道怎么讲:“你觉得,你自己,不可爱漂亮吗?”


“或者说,你是觉得,我像个女孩子吗?”




金泰亨脸上写着——对啊。




田柾国悔不当初。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表演,本来自己这张脸就挺有迷惑性的,偏偏是个导演,演技也过得去。




“V哥,其实我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你是哪样?”金泰亨在路灯下无辜的抬眼看着田柾国。




言语真的很多余,田柾国说不清楚也不想多说。




“这样。”




田柾国穿着件粉白格子衬衫,手指摸上金泰亨的后脖颈把他控在怀里的时候,金泰亨嗅到了他衬衫上清淡的衣物柔顺剂的香味。


金泰亨还没仔细嗅嗅,后背就被田柾国推抵到墙上,下巴也被不由分说的抬起。


该是要说点儿什么的,然而全被吞没在强势到不容反抗的吻里,只来得及发出暧昧又仓皇的尾音。




田柾国没有亲过别人。


金泰亨的鼻尖顶在脸颊上的时候,他紧张的错开了下角度,这样一来温热的呼吸竟更粘腻了些,对方密匝匝的睫毛也扫在了自己鼻梁。




金泰亨的唇跟自己想的一样软。


总是稚拙到毫无防备的心形嘴,舌尖扫过那人整齐的齿列,在温凉的触感中捕捉到令人心悸的柔软时,没有犹豫的缠了上去,完全不给对方退却的余地。


有些东西好像不需要学习。




——除了偷偷睁眼看对方的田柾国,发现紧闭着眼睛脸红透的金泰亨,学不会换气。




田柾国后来停下的时候,金泰亨几乎是立刻揪住了他衬衫的领子,大眼睛湿漉漉的瞪着他,手已经抬起来挨在他脸边。


田柾国乖乖闭上眼准备接金泰亨一顿打。




他没想到金泰亨的拳头没有落到脸上,而是轻轻滑落下去,砸在了自己的胸口。


像褪去武装的小老虎,变成了软乎乎的小猫咪。


紧跟着抵到自己胸口上的,是金泰亨的脑袋。


他紧紧抓着田柾国的衬衫,不肯把头抬起来,小口小口的调整着呼吸。


明明身高差不多的人,却可以整个的窝在自己怀里,好可爱。




田柾国忍不住伸手把小猫咪随着呼吸起伏的脊背搂进怀里,初夏的风穿过少年人有空隙的身体,又消弭在无间的拥抱里。


田柾国听到终于喘好气的金泰亨藏在自己肩窝闷声闷气的说了句。




——“你不是导演吧。”


——“我看,你比演员还会演。”




田柾国差点笑出来,低头去蹭金泰亨柔软的黑发,想说一句没有。


金泰亨又低声说了句话,醉醺醺的人有点儿磕巴。


——“你不会要,潜规则我吧。”




田柾国真的笑出声了,然后就被金泰亨又埋头捶了好几下。


还是轻轻的。




田柾国不会让金泰亨做自己的演员。


隐藏在冷酷外表之后的可爱小面包只有他一个人可以看见。




“不要潜规则你。”


田柾国抿了抿嘴,对方唇齿间清淡的麦芽香竟后知后觉有了一丝甜。


像乌龙奶盖的味道。




完了。


他竟然想要再尝一尝。




“但我,想要再亲一下你。”




08




田柾国电影院线首映的那天,谁也逮不着导演在哪儿,副导只能顶替他跟演员工作组一同站台。


“田导哪儿去了?自己第一部电影首映都不来?”工作人员简直不可思议。


“他啊,谈恋爱呢吧。”副导为少年心性无奈耸了耸肩。




其实田柾国就在台下,坐在首尔最大放映厅最后一排,压着帽檐谁也发现不了他就是导演。




灯光暗下来的时候,身边的小男友低声的念着片头。


“乌…龙…”


金泰亨的声音低沉又好听,却因为疑惑显得可爱。




接下来说的话更可爱了。


“柾国,我想喝乌龙奶盖了。”


田柾国去牵他的手,说等会给你买。




金泰亨把电影看了一半也没察觉跟乌龙奶盖有什么关系,他终于察觉到自己大概是词汇储备量不够,开始搜索乌龙到底还有什么别的意思。




朴智旻却先发了条消息给他:“我看到你俩了。”


——“我在倒数第四排。”


——“谈恋爱真好,年轻真好。”




金泰亨抬头想找一下朴智旻,奈何放映厅灯光太暗,他一抬头反而先被剧情吸引了。


一个男孩救下了另一个被欺负的小男孩儿,大概都才十几岁,还穿着校服。




金泰亨突然就想起了什么,捏了捏田柾国的手掌。


“那天你问我为什么打架,其实还有一个原因。”


“很多年前有在路边帮一个被欺负的小孩儿打架,他跟我说感谢的样子很真挚,怎么说呢,眼睛里有光,像我是什么大英雄。”


“后来觉得,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别人的话也很不错。”




田柾国转头看他的时候眼底映着光,好像笑了,眼睛弯了起来。


他说,你还记得那个小孩长什么样儿么?




金泰亨蹭了蹭鼻尖,仰头想了想。


——皮肤很白,脸颊鼓鼓的,大眼睛单眼皮,有兔牙,还挺可爱的。


——像小兔子。




“嗯。”田柾国没说话,就那么眨巴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


“嗯?”金泰亨好像觉得有什么不对。




“那我像不像兔子?”田柾国手拖着下巴,懒洋洋的开口时兔牙就一磕一磕的露出来。


“啊,像啊,你也像……”金泰亨理所应当的点头,点着点着猛地往后退了一截,差点撞翻旁边观众的爆米花。




“你你你……”




“我好伤心啊,当年是你自称哥哥的,后来我第一眼就认出了你,叫你哥哥还嫌我自来熟。”


“我找了你好多年。”




金泰亨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只慌乱的开始灌可乐,低头听着田柾国低声的叙述。




原来从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夏天,田柾国就喜欢上了自己。


后来不知道如何才能找到,难过了很长时间,想过以后做个爱豆或者演员,在大荧幕上活动的话总会被金泰亨看见。但少年时期的田柾国太害羞没有去展示自己的勇气,机缘巧合下拿起了相机,觉得也算是个不错的途径。




他没想到,做电影成功了,意中人也找到了。




“托V哥的福,我现在真的好幸福。”田柾国对他笑的样子,让金泰亨记忆里那个腼腆的小孩儿又鲜活了起来。


“很有缘,对吗?兜兜转转这么久,还有大大小小的乌龙,到最后我们还是互相喜欢了。”




金泰亨靠在田柾国肩头看到电影落幕,有两行字出现在片尾。




——感谢你出现在我的少年时代。


——成为贯穿我今后人生的美好乌龙。




落款很简单,是田柾国一直对外使用的名字。


——JK。




全场灯光亮起,掌声雷动,金泰亨觉得自己像个隐性女主角,局促的手脚蜷缩。


他受不了这种隐秘而盛大的表白,只好清了清嗓子开始没话找话说。


“啊,忘了问你,怎么对外不用真实名字用英文字母啊。”




散场的礼花中,金泰亨轻轻拽了拽田柾国的衣角:“为什么叫JK呢。”




田柾国垂眸替他摘掉发梢上的礼花碎片,笑了笑。




——“因为七年前。”


——“我喜欢的人告诉我,他叫V。”




END

评论

热度(1012)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